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8認證指南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與專業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8認證指南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與專業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8認證指南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與專業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8認證指南 》高雄SEMI S8認證:快速與專業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的好處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認證的質量控制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與員工培訓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與全球認可

一大家老小在興致勃勃地享受著豐盛的年飯,年邁的母親悉悉索索地摸出一堆舊物,其中最為打眼的是已泛黃的糧本。小一輩不知是何物,母親摩挲著它,講起了我們姐弟仨和父母這兩代人所熬過的艱苦歲月,當年憑本購糧物的情景仿佛又在眼前重現。 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由于物質短缺,城鎮居民的生活必需品憑計劃供應。雖然父親是國家干部,母親在中學教書,經濟上比一般人家稍寬松,但這并不意味著定額上有特殊。 我清楚地記得每個大人每月的糧食定額為二十七斤,小孩子的是十二斤,隔幾年拿著戶口本核定后再作調整。那時我和弟弟已是“小大人”,正是長身體的時候,胃口特別好,家里的口糧定額好像不夠用。于是,父親總是找機會,偷偷地在集市買些高價大米和面粉。后來,母親又找到一個好出路,與父親山村老家的親戚走動起來,讓他們不定期地送些自產的新米和雜糧,還有“擠”出來的菜油和花生油,我們再用節省的布票、肥皂票、火柴票等,有時是現金表示感謝。這樣一來,我家糧本上的定額有些結余,母親就找門路兌換成“金貴”的全國糧票,還周濟熟識家大口闊的鄰居。譬如,左邊隔壁的二嬸家有六個孩子,其中四個男孩子很能吃,而與我們年齡相仿的剛子和柱子,彼此是好伙伴,有時在我家瘋玩,捱到飯點。母親懂這些小家伙的意思,也不戳穿,多擺兩雙筷子,讓他們放開肚皮吃。最后弄得這兩小子不跟二嬸親,親熱地叫我媽為“干媽”。 每月米廠開倉放糧是小縣城的一大盛事。為數不多的居民區糧油店前人頭攢動,人們推著小車,挎著籃子、提著空袋子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來,排起了長隊。排在前面的或許能買到新米,剛到的豆油或筒子面,后面的則可能是糙米或菜油,或存放很久的面粉。場面既壯觀又雜亂,有時還要調派民警維持秩序。那會男女老少揣著命根子——糧本,伸長脖子向前張望,祈禱自家能攤上好運氣。營業員個個都鐵面無私,絲毫沒有通融余地,發完貨,在糧本上作記錄蓋章,即使偶有結余也不流轉到次月。普通百姓再艱難,借錢也要把定額用完,然后在場外“小黑市”里,或向親朋好友“贈送”定額;或原價轉讓。窮幫窮,一起度難關。 有一年春節前,上級特別開恩,憑糧本額外向每戶居民提供數斤花生油、糍粑、上等面粉、鮮魚和鮮肉或排骨,這時糧本具有最高“含金量”,老百姓真切地過了一個豐盛的春節。 就是從那年起,國家開始搞活經濟,物質供應逐漸豐盛起來,家庭主婦們再也不為過春節發愁。當國家宣布棄用糧本等票證后,母親剛開始還不相信,疑慮猶存,直到拿著錢,從容地逛集市,按需按量購買各種生活必需品時,她老人家這才把沒用完的票證珍藏起來。 已是耄耋老者的父母和我們這一代人感受到那糧本沉甸甸的分量,泛黃的頁面記錄著歲月的滄桑和不易。撫今追昔,我們教育下一輩人要更加珍惜當下的美好生活,擼起袖子大干實干巧干,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砥礪前行,去實現富國強民的偉大的中國夢。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落日余暉文案 1.東風漸急夕陽斜,一樹夭桃數日花。 2.幸福的人:是像孩子一樣,真誠。像那夕陽一樣,溫暖。像天空一樣,寧靜。當你選擇的那一刻,不要懷疑,別人怎么看你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很喜歡真實的自己。人們可以容忍平凡,卻不能容忍出色。越好的人,就越會被嫉恨被打擊。所以當你承受壓力時,千萬別讓自己融入平庸。因為嫉妒,本身就是一種仰望。 3.黃昏收起纏滿憂傷的長線,睜著黑色的瞳仁注視著大地。那里依舊歌舞升平,但仍有一群人,在燈火闌珊中孤單的注視著另一群人遠去的方向。空中隱約飄來長笛和二胡的聲音,嘶啞,悠揚。 4.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鉆進薄薄的云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向四周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 5.誰的夕陽不沉淪?千古興亡,百年悲笑,一時登覽,片帆沙岸,系斜陽纜,那是人給自己的危崖鋪墊的一條小路。歲月總是匆匆的催人老,無論坐在那個門檻上等待著的父輩們,還是遠遠瞻望著的我們。 6.一剎那間,夕陽快要跌入地面了,與地面貼得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知道,這迷人的夕陽很快就要和我們再見了,它即將要到地球的另一面去,為那里的人們帶來一個美麗的黎明。 7.晚霞在奇妙地變換著,顏色越來越深,最后變成了潑墨畫似的幾筆,更顯得神奇嫵媚。這時,太陽已把半邊臉藏在山后了,就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太陽走得越來越慢了,幾乎停在那兒不動了,應該是看著這無邊的美麗大地不忍離去吧。但是,她不離去又怎么能開啟下一個明亮的早晨呢?院子里的大公雞看到這,就面對夕陽昂首挺胸唱起了歡送的歌“喔喔喔,我是一只大公雞,站在墻頭請太陽公公回家去。”太陽公公好像聽懂了大公雞的歌,慢慢地落到山背后去了…… 8.古廟幽沉,儀容儼雅,枯木寒鴉幾夕陽。 9.當太陽再次不慌不忙的奔向了地平線,忙忙碌碌的一天才準備劃上句號。至于此時說是黃昏近晚霞?還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也許只有無聊的我才回去考慮這個無聊的問題。不過我卻知道冬季的日落是多么的蕭瑟。偶爾幾聲寒鴉的啼叫更是為這個冬季添色不少,些許的凄涼迅速的爬上了心田。凜冽的寒風卷著枯枝殘葉戲謔在空中,看起來有些猙獰與無奈。 10.泰山主峰玉皇頂海拔米,突起于華北平原,凌駕于齊魯丘陵,相對高差達米,視覺效果格外高大,具有通天拔地之勢,形成"一覽眾山小"的高曠氣勢。泰山綿亙余公里,盤臥方圓平方公里,形體集中,產生厚重安穩之感,正如"穩如泰山"一詞所述。泰山巖性堅硬,節理發育。古松與巨石相互襯托,云煙和朝日彼此輝映,突兀峻拔,耀眼磅礴。 11.火紅的旭日剛剛透出海平面,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 12.夕陽雖然沒有朝陽熾烈,但比朝陽矜持,沒有朝陽鮮亮,但比朝陽紅火;晚霞雖然沒有朝霞燦爛,但比朝霞濃艷,沒有朝霞明快,但比朝霞凝重。 13.獨立望秋草,野人耕夕陽。 14.夕陽與寒冬抗衡,陽光所及之處,冰雪晶瑩的釋放光彩與太陽交相輝映。總和太陽合不來的風趁機與寒冬結盟,肆虐著呼嘯而來,揚長而去。樹木失去了太陽的庇護,瑟瑟的發抖,只能在風襲來那陣,發滿腹牢騷。動物們識趣地躲進窩里貓冬,任憑冷熱兩個極端延續著鋒芒相對。空氣也失去自由,被迫聽命于寒冷,寒冬離間了太陽與萬物的友誼,讓它們彼此相望而不可企及。 15.黃昏的暮色唯美柔軟,夕陽從指縫中穿堂而過,黃昏的夕陽,灑落一地的挽留,籠罩舊日的時光,這個暮春的黃昏;夕陽無限好,最美是黃昏時。 16.遼闊無邊的草原被紅艷艷的朝陽填上了一層金。草葉上的露珠像是鑲在翡翠上的寶石,泛著五顏六色的光華。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紫的,各式各樣的野花,把碧綠的草原裝扮得比花園還美麗。 17.也不知道自己是從時候,開始對黃昏情有獨鐘,喜歡他給我們所折射出來的色彩,所襯托的背景,以及那種溫馨的氛圍。總之,我眼中的黃昏一切都是美好的,這也許就是我喜歡的原因吧! 18.俯瞰小鎮的黃昏,宛如天河里墜落了一彎金色的月亮,親吻著故鄉的田園,從炊煙裊裊的村寨里,不時地傳幾聲狗吠雞鳴,仿佛是一個遙遠、朦朧的夢。 19.太陽向西緩緩地退著,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我站在窗前,凝望著那朵毫無瑕疵的白云,或許是在藍天的襯托下吧,她顯得出特有的純潔與端莊,正如同淑女般漫步在天空中。忽然,她一下子漲紅了臉,變得是那么的羞澀而又嫵媚。 20.遠處,天和地仿佛連在了一起,夕陽正慢慢地向地底墜去。太陽的身邊,漸漸地聚攏了許多祥云,五彩繽紛地展示著它們的美麗,難道是天上的仙女圍著西沉的太陽在翩翩起舞嗎?不一會兒,幾縷財運纏在了太陽的身上,把太陽一點一點地拉了下去。太陽的余光把天空映得一片通紅,云霞失去了五顏六色的光芒,顯得心事重重,默默地圍在太陽消失的地方,久久不肯散去。天地似乎一下子靜止了,而我的心也跟著靜止了。 21.一絲愁緒,幾抹悲涼,日落黃昏曉。溫一壺酒,在冬日的黃昏里,把心事付諸瑤琴,唱彈一曲漸黃昏,千絲萬縷,點滴凄涼意。 22.你在夕陽里揮手的輪廓,直到現在,我依然記得。 23.夕陽旁邊的云霞色彩變化極多。一會兒白合色,一會兒金黃色,一會兒半紫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紅,真是色彩繽紛,變幻無窮。 24.夕陽連積水,邊色滿秋空。 25.忽然,迎面升起一輪紅日,灑下的道道金光,就像條條金鞭,驅趕著飛云流霧。 26.初次曉得自然有一道美麗的風景是日落的時候,就迫切地去看。看的時候,就挖空心思去贊美日落。說它是黃昏前最壯麗的靈氣,是黃昏前的專利。這樣就把黃昏也贊美了,甚至想像它是神,賜予大地溫暖的神。 27.夕陽的光影不斷變化,心中的思緒不息,與霞光交融,并一起燦爛,凝而為一;夕陽是斜的,也許只有斜著的夕陽才最美,才能讓人看到更多綺麗的光芒。 28.當秋風吹過黃昏,樹葉灑落了一地,透過樹干間的縫隙,有一抹夕陽,在綻放他最后的美麗…… 29.云霞的形狀也一會兒一個樣。有時像團團棉花,有時像江面上的波浪,它們變化得是那樣的自然,那樣的迅速,那樣的瑰奇。 30.太陽困倦了,打著呵欠,伸著懶腰,從西邊的山頭慢慢滑落。 落日余暉文案 1.白天那蔚藍的天空,這時被夕陽裝點的富麗堂皇,隨著太陽的漸漸西下,天空的顏色越變越深:淡紫、深紫、深藍…… 2.紫閣峰西清渭東,野煙深處夕陽中。 3.鄉村的傍晚,當晚霞消退之后,天地間就變成了銀灰色。乳白的炊煙和灰色的暮靄交融在一起,象是給墻頭屋脊樹頂和街口都罩了—層薄薄的玻璃紙,使它們變得若隱若現,飄飄蕩蕩,很有幾分奇妙的氣氛。小蠓蟲開始活躍,成團地嗡嗡飛旋。布谷鳥在河邊的樹林子里,用啞了的嗓子嗚叫著,又不知道受了什么驚動,拖著聲音,朝遠處飛去…… 4.落日的余暉,發出了火紅的光,給大地鋪上了一塵紅毯。 5.夕照紅于燒,晴空碧勝藍。 6.藏在山上一處桃源之地,和好朋友一起嬉笑打鬧!遠離工作、落日余暉、肆無忌憚……何嘗不是一種時髦的lifestyle呢! 7.周圍一片寂靜,靜得憑蚊子的嗡嗡聲都能聽出它在什么地方飛。左邊的深谷已是一片漆黑。在峽谷和我們之間,暗藍色的峰巒重重疊疊,布滿層層積雪,矗立在剩下一抹殘陽的茫茫天際。星星開始在蒼茫的天空中閃爍,奇怪的是我覺得它們比我們北方的星星要高得多。道路兩旁豎立著一塊塊光溜溜的黑色巖石。雪地里偶爾露出幾叢灌木,但它們的枯葉紋絲不動。在這沉沉酣睡的大自然懷抱里,聽到三匹困倦的驛馬的嘶聲和忽高忽低的俄羅斯鈴鐺的響聲,倒是別有風味的。 8.夕陽的余輝染紅了在藍天里游蕩的白云,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云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9.夕陽山外山,春水渡旁渡,不知那答兒是春住處? 10.夕陽是如此的美麗。太陽改變了顏色,火紅火紅的,沒有了中午的那份狂躁與熾熱,從遠處向它看去,斜暉灑在臉上,臉便立即變成了紅褐色,感覺就像是一個慈祥的老人深情的摸著你的頭,親切而又溫暖 11.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后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隨者,也適時收斂起興致,變幻成暗云,等待夕陽的再次到來。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后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12.夕陽牛背無人臥,帶得寒鴉兩兩歸。 13.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14.海邊觀日落別有一番韻味,心里少了白天的浮躁,多了一絲的平靜。是誰說過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替夕陽感到不平,黃昏又如何?只要有一顆年輕而又有追求的心,永遠都不會有遲暮的遺憾,年輕之可貴不就是因為那顆活躍跳動的心嗎?夕陽的美麗不是也藏有一份活力嗎?連郭沫若也抵擋不住她的美麗,把夕陽比之新娘,把海水比之新郎,從而有了《日暮的婚筵》。 15.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云霞染成一片緋紅。 16.黃昏了,太陽依然不饒人地遲落早起侵占去大部分的夜。夜仿佛紙浸了油,變成半透明體;它給太陽擁抱住了,分不出身來,也許是給太陽陶醉了,所以夕照霞隱褪后的夜色也帶著酡紅。 17.從太陽升起到牛奶燕麥,從落日余暉到大碗白粥,從月牙高懸到霓虹閃爍,從大道到小道,到大道,一天走遠,秋魚兒入眠,路,不休,不孤,不夢。 18.剪剪的清風,如蘭香,拂開向晚的詩意;輕快的跫音,踏一地的花影繽紛,美麗著愉悅的心情,漫步夕陽,在這初夏怡然的向晚,以最輕松最舒適的步履,捻一瓣心香,在向晚的霞光里漫步。 19.下午五點左右,太陽漸漸偏西了,天空中那一縷縷的白云也變得像用金絲鑲過邊似的,絢爛而多姿。太陽伸出手撫摸著田野,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紗衣,麥苗可開心了,它向著太陽點頭微笑,在感謝它的這份禮物呢。小鳥在霞光中飛過,個個像是穿上了金絲甲,金黃金黃的還閃著亮光呢;翠綠的竹葉鍍上了一層金,金光閃閃;院子里的雞鴨也穿上了金色的外衣,它們自由自在地在院子里走來走去,相互嬉鬧著,也是想一展豐姿吧。總之,整個世界好像都變成金黃色的了。 20.飛瀑正拖千幛雨,斜陽先放一峰晴。 21.我愛日出時的朝氣蓬勃,但我更愛落日的溫柔與成熟。他給人一種安慰,一次愛撫,一股重生的勇氣與力量!我愛落日,我贊嘆落日之美…… 22.每近黃昏,都有厚厚重重的云霧盤踞在天空,夕陽只能乘一點點空隙,迸射一條條絳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魚,偶然翻滾著金色的鱗光。 23.傍晚,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一個金燦燦的光盤。那萬里無云的天空,藍藍的,像一個明凈的天湖。慢慢地,顏色越來越濃,像是湖水在不斷加深。遠處巍峨的山巒,在夕陽映照下,涂上了一層金黃色,顯得格外瑰麗。過了一會兒,太陽笑紅了圓臉,親著山巒的頭,向大地、天空噴出了紅彤彤的圓臉,這就是美麗的晚霞。太陽顯示了自己的美容,快活地一跳,消失在西山背后了。 24.夕陽西下的時候,在天邊一輪紅日慢慢的西墜,夕陽散發出萬道霞光,霞光灑落在平靜的湖面上,湖面上閃耀著燦爛的光輝。一陣微風吹來,湖面泛起了層層波浪,真是好看。 25.不知不覺,太陽又悄悄地向下溜了一點,這時,太陽的小半邊臉被山遮住了,像一只熟透的大蘋果輕放在山頂上。太陽緩緩滑落下去。黑色似乎要布滿天空,可那沒有了光卻紅地很的太陽像一團燃燒的烈火正在和那黑色的云在爭斗,看誰可以爭到這個天空。但太陽卻向山滑落,后來,太陽在山頂上只留下一條紅線,好像未到最后一刻,它還不放棄,可最后,還是完全地消失在我的視野中。雖然天空已布滿黑色,但我還想著剛才那美麗的景色,壯麗的景象。 26.我還在平凡的努力著,偶爾自由,時常孤獨,落日余暉輕輕拍著我的肩膀,“回去吧,一個溫暖的夢在等著你”,月亮帶著我的嘆息上路,唯是星輝,微弱又堅強像要萌芽的種子,長出心頭的倔強。 27.這時候,我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了,金色的水;金色的山;金色太陽;金色的云。這不正是人們向往的天堂圣境嗎?我想著想著,眼前的太陽又向下滑了一大步。太陽漸漸往下落,一條條,一束束五彩帶布滿天空,布滿大地,布滿世界,使人感覺像一座五彩橋,又似一座彩虹橋。太陽落山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它落到樹林里,用雙眼凝視著大地,顯示出難舍難分的樣子。這時又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進山峰里,太陽從大圓變成了半圓,又由半圓變成了一把燒紅的鐮刀,又由鐮刀變成月牙形的紅色小船,輕輕的,無聲無息的,最后終于完全落在了地平線之下。 28.很快,太陽的形狀從圓形半圓形,到不規則的形狀,越來越小,眼看即將消失。太陽仿佛無限留戀這個世界,努力把光照射在大地上。他拼盡全力,迸射出今天的最后一縷金光,就消失在群山的懷抱中。 29.第一次在海上看日落,是在陽西沙扒灣。海藍藍,天茫茫。漸漸地,紅日只露半邊臉,抹了一片晚霞,似五彩的面紗,海也被染成了金黃色。 30.夢幻般的金色頂在頭上,遠處的山披上了金紗,一切一切都是金黃金黃的,就連自己呼出的氣息也像受到了感染。我這才意識到,已經傍晚,要日落了。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小九兒是去年重陽節早晨出生的,在四胞胎中體質最弱,個頭也最小。我們九華院子鄰居謝丹薇大姐,是位軍工專家,她給起了個“小九兒”的名字,期盼它茁壯成長。 重陽節前,我愛人見天氣日漸冷了,常念叨著遠在九華山下那只流浪狗阿黃,買了個棉狗窩,專門送過來。阿黃個頭很小,只有十來斤重,一身純黃的毛,無論晴日雨天都干干凈凈的,在常給食物的人家門口轉悠。有鄰居告訴我們,阿黃是中華田園犬。即使戶主外出,阿黃也天天在人家門前臺階上睡一會。這次送來棉窩,懷孕的阿黃天天跟我們去鄰居家串門。山東籍大姐薛克勤好客,燒的一手好菜。重陽節前一晚,鄰居們就在薛大姐家院子里喝酒,猜拳行令。阿黃也在旁湊熱鬧,吃了很多好菜,夜里回到我家院里,在窩里乖巧地入睡。 重陽節早晨,我在吃早飯,忽聽愛人驚呼,“快來,阿黃生小狗了!”我上前見窩里已產下一只狗崽了。我憶起小時母親給人家接生,常喊人送紅糖水給產婦喝的情景,忙叫愛人沖碗紅糖水來。薛克勤大姐聞訊,送來牛奶。我守著阿黃,不時端牛奶讓它喝幾口。阿黃生下第四個狗兒時,竟吃下胞衣。 我們推遲歸城,每天換花樣給阿黃做吃的。我愛人網購個大號棉狗窩,還有兩捆尿不濕。我與愛人一再推遲歸期,謝丹薇大姐夫婦匆匆從外地趕來院子,接阿黃一家到她家生活。那天正下著雨,謝姐愛人搬著一窩狗崽,我提著尿不濕等物品,阿黃跟后面。我愛人拍了很多照片,鄰居吳敏是位經濟學者,她編寫了流浪狗阿黃的情景劇,傳播開來,引得到九華山來的新加坡、美國客商都專程來看阿黃。 我與愛人回城匆匆忙些事,總急著趕回九華院子。每次去,她伺候阿黃和它的四只狗崽子,我挖地栽樹,到吃飯時見桌上放著不同的碗碟,分不清哪個碗里裝的是狗食,哪個碟里裝的是我吃的,只好等她來。連日陰雨,天氣更冷了。愛人開了暖氣,又換上新購的棉狗窩,買來牛羊奶粉,阿黃一家子過得居食無憂。 愛人為生計要回城籌款,希望我留下照顧阿黃一家子。她特地燉了一大塊牛肉,交代說:“你每天切一塊自己吃,切兩塊給阿黃吃。要記得喂牛羊奶,夜里要起來看看。”薛克勤大姐承諾:你照顧阿黃一家,我們家管你飯菜。我留下來,還因為看到阿黃經常把到嘴的肉與骨頭叼到院子外面,尋地方扒個坑,把食物放坑里,用嘴拱土埋好。退休后常住院子的書法名家張兆玉說,“這是野生動物的生存本能。”老玉兄說得我心戚戚。想這幾年我愛人支撐個工廠,萬般辛勞,她和她的那些辦企業的姐妹們,哪個不是百味雜陳,難以為外人道也。我在這里遇到小我半歲的老田、小熊夫婦,他們在山中生活了10年,自種自吃。老田沒有細說過往。這位清華高材生,做過很多大事,繁華過后,入山中為別人燒鍋做飯,他妻子當義工。我們去看望他們時,他們送兩大袋攢下的草木灰給我們種菜。 我愛人回城那天早飯沒吃,雨正大,我泡杯熱茶放車里。阿黃在大雨里追著車跑,跑得我看不見車,也看不見狗。愛人離開的這些日夜,我不敢離開院子,變著法子換食喂阿黃。嬌小可愛的小九兒個頭依然小,體質弱,吃奶時被三個同胞擠到一邊。我能做的是盡可能讓它喝到母乳,多次喂它牛羊奶。夜里喂小九兒牛羊奶,它盤我腿上,很安靜地吸著奶管,絨毛粘我衣上。 天氣終于晴了,太陽出來了。我剛熟悉的當地高原村村民方發龍、袁廷懷冒雨給我送來兩筐油菜苗,幫我栽種,說來年春天一地黃花,還可保一年吃油。我留他倆吃過午飯,見小九兒睡熟了樣,喊它不醒,撥它不動,捧在手上方知它已離開塵世。阿黃雙爪緊扒著小九兒,從頭吻到腳,滿眼的哀傷。我不忍心再看,選了塊干凈的布料,裹起小九兒。兩位老人從我手中接過小九兒時,我只叮囑一句:“找塊能曬到太陽的地方埋了吧!” 冬日雖冷,有陽光就好!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8認證的創新應用
semi認證的專業機構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的服務最迅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mi
    全站熱搜

    wmsc3axq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